MINOLTA DP6 熱昇華印表機業務

此機已於2001年停售

建議更換新機HITI-S420

 

DP6中文簡易使用說明書


 

MINOLTA DP6 PRINTER

中文簡易使用說明書

 

   

 安裝DP6

 

1.

因為DP6使用PRINTER介面與電腦連接,請先檢查電腦的BIOS的ONBOARD PARALLEL  MODE內定值是否正確設為EPP+ECP,切勿設定為NORMAL,否則可能會造成無法列印。

設定方式 :

電腦開機後緊接著立即按<DEL>鍵進入主機板BIOS SETUP 模式,選擇 INTEGRATED PERIPHERALS 選項內的ONBOARD PARALLEL  MODE,將內定值設為EPP+ECP即可。 

 

2. 

將驅動程式放入A碟機.再在增資印表機選項增加印表機.驅動WIN98會在驅動程式找到DP6.

 

可以極低的成本列印證照照片與大頭貼

應用說明如下:

 

A .  2證照照片 : 一般外面照相館的快照沖印一組四張2照片都在120~180元左右,現在你只須花一張標準紙的價格就可以在兩分鐘內得到相同的照片品質。(印出後須將A6照片紙裁剪為四張2照片)

應用實例解說 :

1.      先使用數位相機直立拍攝上半身1/3頭部證照。

2.      中華民國已經規定證照背景須為白色背景,若無好的白色背景可供選擇,請選擇白色牆壁做為背景。

3.      使用影像軟體將照片分割為四張。(可以用我形我速或PHOTOIMPACT)

4.        選用標準紙並用本MINOLTA DP6照片輸出機以標準格式將照片輸出。

 

 

B .  一般照片影像圖案 : 選用標準紙並使用本MINOLTA DP6 照片輸出機將照片輸出即可。

 

 

MINOLTA DP6 PRINTER

Q&A (答客問)

 

Q1. MINOLTA DP6使用什麼列印技術?

A: 

是採用目前公認色彩飽和度最佳的熱昇華熱轉印式轉印技術,相紙直接經過色膜轉印,可以得到全彩1677萬色的連續色調輸出效果,加上使用的紙張是特殊照片材質具有防水效果,可以進一步保護輸出的色彩。

  

 

Q2. 什麼是熱昇華列印技術?

A:  

熱昇華列印的原理是將色匣上的色膜染料經過列印熱感頭加熱,使其附著在紙張上。當在加熱列印時,會經過靛青(Cyan),洋紅(Magenta) 以及黃色(Yellow)反覆三次的色膜加熱列印程序。目前熱昇華列印所使用的色膜大多為三色(C/M/Y) 色膜,以其三色染料加以各漸層強弱控制,相互重疊下產生出各種不同的顏色。熱昇華列印的原理與熱轉寫列印非常相似,不同之處在熱昇華列印多出了一道染料昇華的程序。依照列印熱感頭所施加的熱度不同,經汽化附著在紙張上的染料量也就有所變化,從而產生出連續色調的影像列印效果。

  

 

Q3. 熱昇華列印的色膜使用材料是什麼?

A:

熱昇華列印所使用的耗材與傳統印表機所使用的液體墨水和碳粉不同,熱昇華列印在列印影像時所使用的耗材是看起來像彩色玻璃紙的色膜。每捲色匣都包含靛青、洋紅與黃色三種顏色的不同區段色膜。在列印時,使用的是類似於四色印刷的方式,不過由於黑色是以C/M/Y 三色重疊列印,故可以省去印黑色的程序。使用色膜式色匣的好處是它的列印效果絕佳,而且使用上非常乾淨,不會有墨水滴漏的情形產生。

  

 

Q4. 熱昇華列印與傳統的噴墨列印方式有何不同?

A:

熱昇華列印的原理是將色匣裡的色膜染料經過列印熱感頭加熱,使其附著在紙張上。隨著列印熱感頭所施加的溫度不同,印在紙張上的顏色也就有深淺之分。因此它能讓影像上的每一點都能有柔和而連續的色調,使得列印出的結果更逼近傳統相片的品質。就噴墨式印表機而言,它列印的原理是將靛青(Cyan),洋紅(Magenta)、黃色(Yellow) 與黑色(Black) 的墨點噴射至紙張上以形成圖像,藉著改變墨點的疏密間隔與排列方式來模擬漸層及連續色調的效果。但是墨點本身的顏色並無法有深淺的變化。因此無論一些號稱「相片印表機」的噴墨式印表機解析度有多高,在列印所謂「相片品質」的成品中,您還是可以看到細小的墨點,在列印品質上就會產生一些差距。

  

 

Q5. MINOLTA DP6輸出的照片大小約為多大尺寸?又使用什麼耗材?

A: 

MINOLTA DP6印像機輸出的照片大小是A6 SIZE,也就是大約是4*6"的大小,MINOLTA DP6使用『匯通資訊』代理的TCP-CSH與DP-CSS的熱昇華專用耗材,此兩種耗材分別各提供50張標準紙與16分割貼紙的A6 SIZE照片紙張與色匣,每盒耗材都內含色匣與紙張,是紙張含色匣(膜)一起出售。

  

 

Q6. 我該使用什麼紙張列印?

A: 

為獲得最佳的列印效果,原廠紙張是您的最佳列印拍檔。原廠紙張提供包括標準相片紙、標準相片貼紙(有背膠)、透明相片貼紙(有背膠)與16分割貼紙(有背膠)等的多樣選擇,配合您不同的用途做搭配,同時仍保有最佳的全彩列印品質。

  

 

Q7. 我能在紙上做雙面列印嗎?

A: 

答案是否定的。熱昇華印表機所使用的紙張只有單列印面有經過特殊塗佈,您只能在相紙上經過處理的列印面來列印。如果您使用不正確的一面列印,則有可能會造成夾紙或印像機故障。

  

 

Q8. 我能使用別種工業紙張(如P.P)做列印嗎?

A: 

答案是否定的。熱昇華印表機所使用的紙張有經過特殊塗佈,也許您想使用看起來彷彿相像類似的工業紙張來列印,但一旦您使用不正確的紙張列印,則有可能會造成夾紙或色膜因不正確熱處理導致斷裂,嚴重的會使熱感頭受損致印像機故障。

  

 

Q9. 色匣的色膜重頭印到最後,可以在重覆使用或裝填嗎?

A: 

答案是否定的。色膜一旦使用後就不能再使用,不能重覆使用也不能另外裝填。

  

 

Q10. 為什麼在列印時,紙張會進出印像機數次?

A: 

如前所述,印像機所使用的列印方式與一般印表機不同。一般的印表機是所謂的多色單次列印,而熱昇華印像機所採用的方式為多色多次列印。因此,在每列印完一種顏色時,紙張會再回到印像機中做下個顏色的列印。這也是為什麼紙張會進出印像機數次的原因。

    

 

Q11. MINOLTA DP6的使用方式?

A: 

DP6藉由PRINTER介面(電腦BIOS的ONBOARD RARALLEL MODE 設定請設為EPP+ECP)與電腦連接,透過安裝WIN95/WIN98驅動程式(已經內附於箱內),即時(90秒內)完整輸出A6 SIZE的全彩照片。

注意: 因為DP6使用PRINTER介面與電腦連接,請先檢查電腦的BIOS的ONBOARD PARALLEL  MODE內定值是否正確設為EPP+ECP,切勿設定為NORMAL,否則可能會造成無法列印。

設定方式 :   

電腦開機後按<DEL>鍵進入主機板BIOS SETUP 模式,選擇 INTEGRATED PERIPHERALS 選項內的ONBOARD PARALLEL  MODE,將內定值設為EPP+ECP即可。

    

 

Q12. 使用MINOLTA DP6的注意事項為何?

A: 

在使用MINOLTA DP-6印像機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1.相片紙或貼紙在列印前,請勿於列印面上書寫文字或圖案。若要在列印面上書寫文字或圖案,請在列印完成後,使用油性筆來書寫。

2.在保存列印成品時,請避免讓列印面彼此接觸,或接觸到橡膠及塑膠製品(包括氯乙烯及可塑劑等等)。 若長時間讓列印面與這些物體接觸,會造成列印成品表面的染料轉印到這些物體的表面上。

3.請勿在ERROR燈閃爍時更換色帶匣,以免傷害您的印像機。

4.請勿將紙、色帶匣等置於高溫、高濕或日照處。

5.若您在拆封前,發現紙有捲曲的現象,請將紙壓平。

6.在靜電較高或較濕的環境下,列印前請用手將相片紙或貼紙弄鬆、但請注意不要接觸到紙的列印面。

7.在列印時,請避免在出紙托盤中累積太多的紙張,以順利讓紙張進出印像機。

8.在列印時,請使用專用相片紙或貼紙,其它任何紙張都不適用。

9.在列印時螢幕發生錯誤訊息以至產生卡紙現象,請先將印像機的電源鍵關閉後再打開,相紙會自動送出。

10.目前MINOLTA DP-6軟體支援WIN95、98、ME。但WIN2000、XP、NT目前MINOLTA並不支援。硬體連接部份,目前只支援傳統印表機介面,坊間之「USB轉傳統印表機介面的訊號線」並不支援。

 

 

   

 

 


 *以上敘述有任何問題可洽 TEL:(02)-29998880 轉售後服務/工程部

匯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此機已於2001年停售

建議更換新機HITI-S420

 

  可別忘了逛逛我們的產品討論區喔~

 

 

Copyright © 2010 版權所有匯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如對本站有任何建議 , 請與我們連絡 !或電02-2999-8880